南京市民营基金今年转贷累超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南京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贷款到期转贷难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原因之一。围绕民营企业贷款周期与回款周期错配这一关键问题,为帮助守信民营企业缓解转贷困难、降低转贷成本,南京市于2018年底组建10亿元民营企业转贷互助基金,在银行承诺续贷的前提下,为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及时提供应急转贷服务。2019年,在市级转贷平台中,转贷融资规模位居江苏全省前列、转贷笔数户数呈现双双第一。 

转贷基金坚持普惠目标,重点扶持守信中小微企业,兼顾服务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等群体,无重大失信记录的企业都可申请使用基金,原则上单笔转贷服务不超过500万元,特殊情况一事一议,最高不超过1亿元。

今年,转贷基金扶持政策升级,明确“对于单笔1000万元(含)以下且单户累计不超过30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转贷基金业务,免收转贷基金费用,因疫情造成的逾期罚息暂予减免”。为着力帮助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应急转贷、平稳过桥,该项扶持政策目前已延至今年年底。

疫情防控以来(2020年2月1日至9月22日),基金共为2587家民营企业转贷3860笔、超182.38亿元,其中,2533家企业超111亿元转贷业务享受费用减免新政,实现“0成本”转贷,免交费用超3849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