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打好年报主动仗 助推信用高质量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将年报工作作为构建信用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基础,紧盯企业年报率不低于90%的工作目标,注重早谋划、快部署、强落实,努力提升年报工作效能,全力以赴打好年报主动仗,取得了常州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多方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将年报工作列入2020年度工作重点,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科室负责协调,分局负责落实;二是与税务、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争取支持,共同推动年报工作顺利开展;与区餐饮协会、网吧协会等各类行业协会沟通联系,发挥行业优势,增强了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基数清理,提供工作助力。一方面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两年并未缴税的企业进行清理规范,实施清吊工作。另一方面推行简易注销。积极引导未开业、无债权债务等符合退出条件的企业通过简易注销快速退出市场。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年报内力。发放宣传服务手册,通过短信、电话等渠道定期或不定期提醒市场主体按时年报;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各分局登记大厅摆放年报宣传展板,依托各类培训会议提醒市场主体履行年报义务,利用各类载体形式宣传年报工作;针对不懂年报、不会操作的市场主体,设置年报窗口、上门走访、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公布咨询电话,做好各类疑问和困难的解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