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信用大数据应用场景是发挥企业和个人信用价值、推动信用惠民便企的重要载体。盐城市盐都区着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目前,全区已落地的有“信易购”、“信易贴”、“信易批”、“信易阅”、“信用+养老”、“信用+教育”、“信用+家政服务”七个应用场景。

“信易购”的推进提升了盐都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建设和应用水平;“信易贴”、“信用+养老”、“信用+家政服务”通过信用承诺、信用审查等方式,提高了相关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诚信意识;“信易批”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中,简化流程,缩短申请时间,有效提升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效率;“信易阅”通过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有效推动、引导全民阅读。“信用+教育”应用场景的落地,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意识,通过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规范教育秩序、优化全区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盐都区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加大力度促进“信易+”多场景发展,提升信用惠民便企的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