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诚信审查助力村级“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徐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能不能当村干部,诚信结果说了算。11月16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召开村级“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镇党委组织委员明确表示,在本次村级“两委”换届选举中,将开展候选人信用记录查询工作,信用记录不良的,将会影响候选人资格,候选人是否诚信已经成为确定候选人资格的重要标准。这是汉王镇首次在村级“两委”换届选举中开展信用记录查询工作,将对汉王镇加强信用信息应用起到示范作用,也对营造诚实守信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是全面审查让“失信”候选人无处遁形。镇党委成立专门机构,把村级“两委”参选候选人名单提交法院进行审核,不遗漏任何死角,对所有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查,老赖“候选人”将无处遁形。并及时提出处理意见,确保村级两委换届的顺利进行。

二是多方合力解决候选人“失信”问题。针对排查出的“失信”候选人,镇党委将联合相关单位共同解决其问题。通过法院约谈、邀请相关单位配合约谈等多种方式,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如仍不履行,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一律建议取消候选人资格。

三是“失信必惩”助力诚信社会建设。汉王镇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将候选人的失信情况进行公布,形成强大舆论压力迫使其履行法律义务,对诚信社会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