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举办政务诚信宣传活动全面营造良好诚信氛围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扬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丰富提升扬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全力做好迎接江苏省对扬州市政务诚信建设评价的准备工作,12月14日,扬州市信用办举办了全市政务诚信宣传活动,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经济分析师、省信用办有关同志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重大办副主任出席活动,6个县(市、区)与53个成员单位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重大办副主任在充分肯定扬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政务诚信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对照今年新的评价指标,特别是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领域和地区,要加快整改,促进全市政务诚信建设水平的提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政务诚信表率作用,要努力解决“堵点”“难点”,勇于拼搏,争创一流,争取在全省政务诚信建设评价中取得新的进步。

江苏省信用办有关同志阐述了政务诚信建设的背景,介绍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历程和成效,突出政务诚信是“第一诚信”。她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与实施办法》,政务诚信建设已作为营商环境指数的重要内容,纳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评价体系,扬州市各地和部门应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争取在即将到来的江苏省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中取得好的名次。

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经济分析师应邀为大家授课,他理论联系实际,从政务诚信建设理论基础、政务诚信建设要求等九个方面介绍了政务诚信建设专业知识,同时,详细解读了国家和江苏省政务诚信建设的政策内容,分析了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价指标体系,结合扬州市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要求,深化了大家对政务诚信建设的认识,更加明晰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观看政务诚信宣传教育片、发放政务诚信知识书籍、开展政务诚信知识现场有奖竞答和市级机关同志代表信用承诺宣誓仪式,形式丰富,内容生动,深受大家欢迎。通过本次政务诚信宣传活动,扬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对政务诚信的认识将更加深刻,投入实践的热情将更加高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夯实坚实的诚信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