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有价“信易批”“容缺办理”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因为信用好,我缺少的资料可以后面补来,今天就能优先办理了营业执照,让我感到自豪,同时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好的信用让我们办事更方便!”常州某公司的杨女士感慨的说。12月21日下午,杨女士带着公司的资料来到行政审批局办理外资公司变更登记,因该公司外国投资方有权签字人不在国内,同时受疫情影响,签署的相关文书不能及时寄达。眼看办理事项不能继续,就在杨女士着急不知该如何的时候,工作人员查询到该公司信用情况良好,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对这一特殊情况采取了“容缺受理”方式,先收取材料传真件,并由该企业承诺在领取营业执照后补交材料原件。在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的现场指导下,该公司负责人顺利拿到营业执照。

“信易批”,是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嵌入审批流程,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容缺受理”,享受绿色通道和全程代办,优先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而“容缺办理”是对“容缺受理”的升级,是申请人在办理相关登记事项时,应提交的材料中,非主审要件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受理窗口先予收件或先予受理,采用告知承诺、信用评估、容缺办理的方式,进行先办后补,“容缺”只是“暂缺”而非“真缺”。两项措施有效解决申请人因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是一种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人性化安排。

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将“信易批”与“容缺办理”相结合,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一网通办等便捷审批服务措施,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今年,常州市武进区共有20多家信用好的企业采用承诺制方式进行了“容缺办理”,累计缩短企业办事日程60天以上,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诚信主体少跑腿”。推行的容缺办理、绿色通道等举措简化了审批手续,提高了审批效率,提升了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对企业和个人来说,让他们懂得“信用有价”,让他们享受到便利的同时,也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