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常州市金坛支行发挥协同联动作用 开展信用村户评级

发布时间: 2020-09-22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人民银行常州市金坛支行联合区财政局、发改局信用办、农业农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邮储银行金坛支行召开全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建立多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组织推动信用户、信用村评级和农村经济主体信用评价成果转化工作,全方位提升全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各部门围绕全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发表观点:金坛区农业农村局赞同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其符合了当下农村经济主体的需求,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表示将大力关注和支持该项工作的开展;信用办提出希望共享农村信用体系评价结果,考虑将评价结果纳入对乡镇的考核,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财政局考虑在风险补偿机制方面有所建树,推动财政政策向守信农村经济主体倾斜。

人民银行金坛支行相关负责人对发挥“几家抬”合力,提高金坛区农民信用意识和银行信用贷款占比,优化农村地区经济金融环境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地方金融监管局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政府工作重点,财政局可以建立涉农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降低银行信用风险;二是农业农村局可以与人民银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相交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和信贷情况,同时联系各乡镇农经办与邮储银行共同开展全区信用户、信用村评级工作;三是邮储银行要开展农村网格化管理,扩大小额信用贷款覆盖面,解决农户“贷款难”、银行“难贷款”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