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定位谋划行业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盐城市交通运输信用监管示范创建行动方案》(盐市交政〔2021〕1号,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加快构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制度标准体系、系统推进交通信用信息归集与共享交换、创新交通运输行业全过程信用监管机制等方面展开,系统描绘了全市交通运输信用监管示范创建的路线图。为“十四五”时期稳步推进盐城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坚持从管理向治理转变,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了坚强支撑。

据悉,盐城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系统和行业业务管理系统互联融合,形成全面覆盖本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的基础信息数据库;逐步推行事前信用承诺制度,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开展行业信用监管普及,增强行业自律;切实完善事中信用分类监管制度,动态监测行业市场主体失信行为,根据信用评级探索差别化精准监管,开展联合失信治理;创新推动“信易+”应用、实施精细化信用服务,打通行业“用信用”梗阻,在守信激励、信用修复等事后监管方面,逐步构建“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行业环境。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让失信者“时时不安”,从而提高信用监管效率,提升行业治理效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