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卫健委信用约谈促进医疗机构规范执业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 宿迁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综合监管制度体系,强化信用监管,全力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机构规范诊疗意识,1月8日上午,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2020年度较重失信医疗机构信用约谈。宿迁市卫健委,宿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出席约谈会,5家被约谈医院的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宿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首先带领各医院院长进一步学习了《宿迁市医疗机构信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行业信用分类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医疗机构年度记分小于6分定为一般失信行为主体;6分到12分之间即定为较重失信行为主体,对于较重失信行为主体,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对其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改正,约谈其主要领导,取消当年的评先评优资格;12分以上或检验期内记分大于30分将定为严重失信行为主体,所有的失信记录将会按有关规定归集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随后,宿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点出了各医院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各医院务必重视、认真整改,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上述文件,落实各项要求,春节后市卫计执法支队将对各家医院整改和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员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以及省、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今天召开医疗机构信用约谈会,意义重大。二是各医疗机构应当正视存在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到位,能改则改,难改尽改,无法改正的要以书面形式提前向主管部门进行汇报。三是规范诊疗行为。各医院要规范诊疗行为,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更放心、更安心。四是加强信用惩戒。对于本次约谈中存在的问题,各医院若整改不到位需再次约谈的,市卫健委将把约谈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进行曝光,情节严重造成一定社会影响要列入失信黑名单,同时报送到市信用办进行部门联合惩戒。

各医院院长表示,信用约谈十分及时,能够帮助和促进医院规范管理、科学发展,并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强化问题整改,同时请卫生监督部门加强对其监督和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