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信贷风险补偿业务助企业应对疫情信贷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常州市外贸稳中提质发展,2020年,常州市商务局持续开展“外贸贷”“退税贷”等信贷风险补偿业务,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效应,有效帮助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信贷风险补偿业务作为常州市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依托5000万元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用于为常州市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承担有限代偿责任,充分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业务开展以来,因其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成本低、审批效率高等特点,得到了常州市外贸企业的肯定。同时,为规范业务申请流程,降低信贷风险,提高使用效率,在审批入库前,市商务局会同市信用中心针对申请企业开展信用审查,如发现有失信情况则拒绝入库申请。截至目前,常州市已为123家外贸企业发放“外贸贷”167笔,累计金额4.9亿元;为31家企业发放“退税贷”47笔,累计金额1亿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