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办赴盐城市开展政务诚信建设现场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一行来盐城市开展2020年省对盐城市政务诚信建设现场考评会。此次考评小组由省信用办、税务局、人社厅、交通运输厅、政务办、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省级部门相关领导和中国经济信息社等专家组成。

会上,盐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盐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及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市司法局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报告,重大行政决策,行政监督制度建设和行政复议情况”4个方面作了汇报;市财政局围绕“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地方政府债务”3个方面的政务诚信建设情况作汇报;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招标投标政务诚信建设”作书面交流汇报;市统计局围绕“统计政务诚信建设”作面书面交流汇报;9个县市区围绕宣传活动、创新做法、典型案例进行8分钟汇报。

省考评组对全市政务诚信建设、信用平台和网站功能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对联合奖惩、信用创新、融合社会治理、告知承诺转变、诚信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对盐城市信用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感受:一是盐城市委、市政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组织框架完备;二是信用团队工作努力,成绩骄人;三是各个部门、各个层面鼎力支持;四是9个县(市、区)领导准备充分。并对盐城信用工作下一步发展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依法依规构建高质量发展信用体系,加强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大信用监管方面创新,实现新型监管集大成;三是依托市县一体化平台,探索完成行政管理、公共服务;四是从市委市政府层面,政务诚信以政府部门自身做表率,明年政务诚信建设更上一层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