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持续优化招投标信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南通市持续优化招投标信用工作,建立诚信激励、失信惩治工作机制,营造诚实可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一是加强企业信用得分应用。对施工、监理等建筑企业的信用情况进行量化评价,将建设工程领域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企业信用得分的3%—5%计入评标总分中直接进入评标总分。

二是推进信用承诺制度应用。制定信用承诺书样本,要求投标企业就自身的信用情况、投标材料等进行书面承诺,作为诚信库入库资料的必要条件,并在网上进行公示。今年以来,完成工程项目招投标信用承诺12030余件,工程谈判、竞争性磋商等采购项目信用承诺事项798件,共计评审投标人“无行贿犯罪记录”9000次、“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证明”3340次。

三是实行联动惩戒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对于严重失信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禁止其进入招投标市场参与竞标。今年以来,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行业监督部门移交围标、串标等疑似失信行为线索共7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