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睢宁县再次登上央视——全国道德模范杜长胜

发布时间: 2021-03-01  来源: 徐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3日晚上8点由睢宁杜长胜老人参与录制的《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六期《一言为重百金轻》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

这期节目主要讲述杜长胜(睢宁县梁集镇梁集村人,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2010年、2011年,杜长胜老人的大儿子杜存平、大儿媳朱艳丽先后遭遇意外事故身亡,身后留下330多万元债务。为了尽快还清债务,老人卖房、卖厂,甚至事故赔偿金和拆迁补偿款都用来还债,只要家中有钱从不让钱在自己手上过夜,立刻还到债权人手中。老人用近5年时间,为遭遇意外事故身亡的大儿子、大儿媳还清了300多万元债务。

杜长胜,2015年当选为“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第五届江苏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第四届徐州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徐州好人”,2016年当选江苏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2018年杜长胜家庭被授予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不仅是杜长胜老人,睢宁还涌现了无数的凡人善举。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动人的篇章,让更多人择善而往、与善同行,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感动,为睢宁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好人文化”逐渐成为睢宁的“金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