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关AEO精准培育 助企畅享通关便利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扬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海关AEO高级认证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最高信用等级,是国际贸易企业的一张“金名片”,包括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通过AEO认证,企业可享受减少通关时间、降低查验率和免担保等诸多便利,因而AEO被称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南京海关所属扬州海关实施“覆盖+精准”信用培育,进一步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

扬州某光电科技公司,经海关培育,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提高,顺利完成了转型升级,面对疫情压力,2020年公司通关效率提高了80%,出口值同比逆势增长了7.43%,2021年1-2月,公司订单量同比增长了58%,每年可免交担保金7400万元,年均减少查验费用5万元。

2021年1-2月,扬州海关已为辖区15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育辅导。截至目前,扬州AEO企业累计达到101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15家、一般认证企业86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