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城制度约束、配套服务 密织诚信经营保障网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连云港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从提篮小卖发展为全国最大水晶专业交易市场,离不开消费者的好口碑,更离不开商户的诚信经营。3月31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城,看这里如何书写“规范”与“诚信”。

买水晶担心被宰?东海水晶城的一套信用监管评价系统可以给你吃下“定心丸”。走进市场可以看到,无论是精品商户还是柜台商户,所有的产品均明码标价,且每家商户都张贴出一张“诚信经营承诺书”。为了让顾客细致了解各家商户的经营情况,商场内还分布了6台触摸屏,动动手指就能浏览各家商户的诚信等级、评价口碑,也可随时进行评价操作。东海水晶集团副总经理介绍:“我们每一年对商户诚信等级进行一次考核,综合顾客满意度、规范程度、产品质量等方面将商户评为A-F等级,顾客在触摸屏上都可直接查询。”目前整个市场已有3000多家水晶商户信息纳入诚信系统中,通过制度约束、信息公开,促使商户自觉诚信、合法经营。

在直播带货、全民网购的时代,线上销售的产品质量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如何让品质看得见、顾客放心买?东海水晶城配套打造了一个质检中心,引进国检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等多家珠宝坚定机构和50余名专业人才,为水晶产品质量出具专业证明。“所有商户在发货之前必须送检,检测不合格的商品做打回处理,合格商品商户不再经手,会附上检验证书,直接送往发货区统一包装发货。” 东海水晶集团副总经理介绍。同时,商品在统一包装时会也覆上专属二维码,顾客扫码就能查询到商品信息以及销售商户信息,源头追溯,有效保证售后服务。

近年来,东海水晶城通过制度约束、质量管理、服务配套等方面密织诚信经营保障网。截至目前,市场内共有全国文明诚信经营户11家、省放心消费示范店142家、省诚信经营示范店89家。诚信风尚已逐渐根植每一位经营者心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