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 加强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探索完善监管工作方式方法,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为基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服务企业行”等多种手段,加强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其中,企业按时年报是企业诚信建设的重要指标,市场监管局以强宣传、强指导为抓手,着力推动辖区内企业年报工作,夯实诚信经营坚定基础。

当前正值企业年报申报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采取短信提醒、电话催报、树立展牌、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申报年报,确保企业年报信息和即时信息应报尽报。并及时梳理市场主体申报情况,对未按要求年报的企业依法处理,实施联合惩戒,限制和禁止其在市场准入、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行为,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目前,全市企业年报工作进展顺利,进度远超往年。

同时,市场监管局充分把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指导商户利用门前显示屏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提高全社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力市场主体诚信建设工作,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地方信用建设工作提速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