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国家高新区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滨江经济开发区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推进滨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对失信主体的信用监管,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指导帮助园区企业进行信用修复,5月7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信用办联合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常州国家高新区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滨开区专场,近40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交流活动。 

培训会上,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信用办围绕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企业增信建设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国家信用相关政策以及企业如何开展信用修复。同时,针对企业一般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特定严重失信行为等行政处罚信息的信用修复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企业对如何进行信用修复有了更深的理解。 

培训会上,滨江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信用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讲,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守信,则在行政许可,项目招投标,对上资金争取,评优评先等方面会一路畅通;失信,不管是在企业融资贷款,政府资金补助,公司上市等方面则处处受限。企业要更加重视信用问题,受到安全,环保,税务等行政处罚会产生失信行为,需要及时对失信行为进行信用修复,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利影响。

区经发局党组成员、运行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强调,开展信用修复有利于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推动失信联合惩戒相关措施有效落地。各企业在培训结束后,要切实抓好此项工作落实,以便于各企业自行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要更加规范企业的信用管理工作,提高本公司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加强自律,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后,企业代表就关心的信用修复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表示信用修复培训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