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全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常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常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常政办发〔2021〕39号),明确了常州市的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主要从八个方面全面开展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学信议信;推进信用建设制度化。

二是弘扬城市诚信文化。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三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诚信建设。

四是建设征信体系及防范区域金融风险。推动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评级独立性;防范重大区域金融风险。

五是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推进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推进信用信息平台进大厅;开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专项行动;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强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推进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登记;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及隐私保护。

六是推动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加强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

七是创新信用监管手段。深入开展信用承诺;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开展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八是突出创新驱动,探索“信用常州”建设模式。加强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开展综合试点示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