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信用惩戒力度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镇江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镇江市始终坚持“治欠保支是责任、根治欠薪是根本”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根治欠薪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目前,全市建筑领域217个在建项目、累计17万名农民工纳入实名制平台管理,代发农民工工资28.7亿元,考勤覆盖率、专户开通覆盖率、工资代发覆盖率均达到100%,全市共处置国家平台转办次薪线索595件,部省督办案件54件,办结率分别为97%和100%,去年,通过立案、协调等方式共为1.5万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3.3亿元。

人社部门会同发改部门将8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逐级上报至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对失信企业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给予限制。住建部门对根治欠薪工作应对处置不力的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信用惩戒,共扣除企业信用分14项次,5名劳务人员全省限制市场准入,5家施工单位和14名劳务人员全市限制市场准入。对严重欠薪失信企业和个人做到“应列尽列”,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