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银保监分局大力推进“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盐城市银保监分局积极落实《关于推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快“信易贷”平台建设

一方面,惠企政策“方面,惠。打破传统政策宣传方式,通过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对账单、银行网点、官方网站、服务终端等多样化渠道,推送金融惠企政策及产品汇编电子书及二维码,实现金融政策盐城市综了解,覆盖内容进一步拓展。目前,盐城市银保监分局已将2021年普惠金融政策和各银行机构的金融惠企产品汇编成稿,并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取得初步对接,政策与产品电子书及二维码即将上线。另一方面,引导机构优化服务方式。该局配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银行机构积极在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金融产品、银企对接、授信审批等信息,探索建立产品申请、审批、授信、放款等款信审批等信息,理,提高贷款申贷成功率。

二、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方式

一是巩固深化“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围绕“成规模、见效果、有质量”工作目标,结合“百行进万企”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进一步扩大银企对接范围,新增对接纳税等级M级以上企业3. 86万户,向1827户新增授信54.48亿元。二是优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引导银行机构创新特色化融资和风险保障产品,拓宽知识产权融资覆盖面。例如,中国银行盐城分行联合亭湖、东台、大丰三个区县政府和市知识产权局,相继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高企融资直通车活动”活动,累计服务普惠高企户数216户、合计贷款余额10. 53亿。三是拓展环保绿色信贷。分局引导银行机构在信贷规模、授信政策、奖励费用等方面,明确“局引导优先。例如,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及时调整2021年全年考评办法,在业务指标中专项突出绿色金融信贷余额新增与户数新增的考核要求,为绿色贷款安排5亿元专项额度,对绿色金融信贷投放给予60BP的风险补贴。四是推进风险分担和补偿类贷款。鼓励银行机构逐步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过渡依赖,积极争取信易贷风险缓释基金、风险补偿资金等优惠政策,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提供风险保障。

三、强化监管督导

盐城市银保监分局建立涵盖信用贷款、普惠领域信贷政策落实等指标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定期通报、召开督导会议、监管约谈等方式,加强对机构立涵易贷涵盖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力度。已推动13家银行机构实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银行机突破,截至2021年4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企业信用贷款余604.95亿元,较年初增加138.77亿元,增长29. 77%;获得信用贷款的企业数量为2.9万户,占全部获贷企业数比重为34.77%。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95.46亿元,较年初增13.38亿元,增长16.3%;获得信用贷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数量为2.3万户,占获贷的全部普惠型小微企业数比重为33.1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