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市推行纳税信用预警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苏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纳税信用应用范围不断拓展,守信企业可以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有越来越多的优惠和便利。以往的纳税信用评价都是在评价年度次年公布评价结果,纳税人得知扣分情况后可以申请信用修复,但往往只能获得最低一档次的信用修复加分。为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信用行为,苏州市税务局去年试点开发了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项目。“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纳税信用评价情况和动态失信信息提醒,并指定网格化纳税信用管理专员,全程跟进辅导纳税人及时修复纳税失信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纳税人的信用损失!”苏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张伟介绍。

据统计,截至目前,苏州税务部门共对5491户纳税人精准推送纳税信用预警信息,其中1662户纳税人分数得到提升。正是在纳税信用方面的创新举措,苏州市税务局试点的纳税信用预警服务,被江苏省信用办评为全省税务系统唯一的“2020年度信用工作创新项目奖”。

2021年全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苏州整体纳税信用状况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共有63.6万户企业纳入信用评价,A级纳税人数量和占比明显上升,A级纳税人总数8.2万户,占比为12.93%,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