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召开2022年度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帮助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促使失信主体提升信用意识、加快整改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6月17日下午,溧阳市第一期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在万豪酒店举行,江苏省发改委(信用办)、常州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以及溧阳市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讲座采用专题授课和交流咨询相结合的方式,由区镇动员属地内存在失信行为且修复可能性较大和修复意愿较强的企业参加培训。课程内容围绕信用修复的具体条件、标准和流程展开,宣讲了国家和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并讲解了国家和省市开展的联合惩戒措施及其对企业产生的影响,还进行了剖析典型案例。培训结束后,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修复培训考试,考试合格者将会获得结业证书,作为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凭证。本次培训以考促学,及时学用转化,提高了培训效果。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诚信意识,一定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尽快消除不良影响,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根据常州市信用办下发的受行政处罚和失信被执行人“两类清单”,经前期梳理、核实溧阳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市场主体总数为1370家,其中受行政处罚主体为346家,失信被执行人主体为423家,已注销、进入破产程序或已过公示期的列入退出清单主体为601家。

信用修复制度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机制,是失信主体退出惩戒措施的制度保障。建立和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有利于深化放管服服务,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有利于规范市场经济的秩序,释放市场主体的活力,有利于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保障失信主体的合法权利。

企业失信后,面临着多部门联合惩罚及信息公示,将直接减少其市场交易机会,甚至陷入经营困境,而信用修复制度允许失信企业恢复正常信用状态,从某种程度上可间接恢复、增加其市场交易机会,进而提高预期收益。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有利于促使失信主体提升信用意识,整改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通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工作,起到了教育意义。信用修复,使那些被“拉黑”的失信人从中受到启发,并采取措施及时消除不良影响,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溧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相关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帮扶指导,确保信用修复完成率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