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上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举措集锦——南京市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省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我省各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推进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正向稳步开展。南京市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一是注重谋划,依法依规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定出台《2022年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提出7大类20项任务,指导全市做好平台网站建设、新型信用监管、创新示范等工作,推动全市信用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南京实际,动态调整《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补充目录(2022年版)》《南京市守信激励措施清单和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2022年版)》《南京市社会信用惩戒豁免行为清单(2022年版)》。

二是注重联动,推进信用专项治理有序开展。市领导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并会同市法院、市市场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多次召开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就全量失信主体排查、严重失信主体治理等工作进行专项研究,进一步理清工作重点和难点。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开发“南京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平台”,开通140个街道(园区)账号、142个行政处罚部门(市区两级)账号,实现“在线分发、源头治理、实时跟踪、同步更新”。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税务局也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清理,截至目前,全市严重失信企业新增741家,退出119家;受行政处罚企业新增1119家,退出712家。

三是注重创新,优化信用平台网站功能建设。推动信用信息“应归尽归、应报尽报”,今年以来,累计汇集信息9282万条;其中法人信息476.73万条,自然人信息8806.1万条;双公示入库信息54.69万条(行政许可信息53.56万条,行政处罚信息1.12万条);涉及行政许可处罚、社保公积金、其他失信等34类信息。开发“南京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平台”,加强精准核查反馈、共享排查信息、信用修复“不见面办理”三个方面功能设计,实现“在线分发、源头治理、实时跟踪、同步更新”。

四是注重服务,推动新型监管与“信易+”齐头并进。今年以来,指导和帮助1490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累计审查社会法人56127家,自然人查询113468人次,窗口累计接受1829份信用查询,对全市22.5万个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实施动态监管。今年以来,南京市、区举办多场专场推介活动,截至4月底,市征信平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24.3亿元。今年4月,发布《“同心抗疫 携企同行”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从支持信用贷款、失信豁免、信用修复等方面,以“线上便捷+精准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注重宣传,营造诚信的社会环境。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南京市“信易贷”平台助力企业融资的经验;新华日报专版刊登南京市信用新型监管做法;澎湃网刊登南京市企业信用管理动态;南京日报登载南京市在疫情中信用服务的“大能量”。在各报纸、学习强国、中宏网、委公众号、“信用南京”等媒体上刊登信息报道300余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