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市场监管局抓实企业信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溧阳市一家建材有限公司因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在银行办理信贷时受到限制,企业负责人焦急万分。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监管科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现场帮助企业负责人整理材料,完成企业信用修复,令企业负责人感动不已。

近年来,该局全面开展“稳企强链助企塑信”信用修复指导服务专项行动。根据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两书同达”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平台、报纸等媒介广泛开展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修复政策解读和宣传。截至目前,该局共对250余个行政处罚相对人完成“两书同达”,行政处罚案件主动告知率达100%。

该局还主动梳理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名单,建立“需塑信企业清单”,通过短信提示、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举措,引导和服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及时为企业解决信用修复中的难点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共向企业发送提示短信200余条、电话告知158户、上门走访64户,为233户企业办理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手续,指导20家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