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政府开放月”活动获评省政务诚信创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无锡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无锡市全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政务能力水平和政务公开质量。近日,省信用办公布了省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无锡市政府办公室“政府开放月”活动成功入选。

无锡市“政府开放月”活动旨在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向市民积极打开政务公开“大门”。全市8个板块、38个市级部门和9个公共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围绕民生实事、营商环境和社会关切,策划和组织了200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活动,实现了板块部门活动全覆盖,共邀请了6000多位市民代表走进机关、走进会议、走进现场。

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形式,无锡市不断增强“政府开放月”活动的新颖性、参与性和互动性。如开展“我和长江有个约定”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体验,让市民代表切身感受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成果;推出“趣听——全国最干净城市听我讲”“趣画——全国最干净城市·我有‘画’说”“趣行——全国最干净城市·一‘骑’行动”系列活动,引来了市民踊跃参与,小到6岁的小朋友,大到80多岁的耄耋老人都积极报名,短短几天就突破了报名人数限额,甚至还有不少周边城市居民报名。活动还积极引入群众意见,激发群众“首创”主观能动性。“活动受不受欢迎?活动质量好不好?”,完全由群众来“评头论足”。无锡市政府办公室邀请市民群众担任“评审员”,在组织的“最受欢迎活动”网络投票评选中,群众共投票评选出40个“最佳创意”“最具人气”和“最有影响力”等优质活动,进一步体现“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让群众评议”的宗旨。

下一步,无锡市信用办将继续推动市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沉浸式”感受政府“决策为民、发展为民、管理为民、服务为民”的理念,不断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以政务透明度换来群众的满意度,以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