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政局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常州市民政局绕养老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年度目标,积极参与全市营商环境评测,开展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排查,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将信用建设融入到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筑牢信用基石。

一、政策创制顶层设计。开展《常州养老服务条例》调研,并形成初步草案,对养老服务领域的评估体系、管理能力、服务质量和社会信誉提出要求,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二、完善放管服能力建设。落实《国家营商环境实施条例》,全面梳理民政服务系统“一网通办”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指标要素,对“时限压缩率、即办率、最多跑一次、不见面率、网办率”等7项营商环境重点指标进行改进和提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四级标准,推进政服务办事网上咨询、查询、递送等要求,用改革思维提升放管服务能力建设。

三、夯实服务机构信用建设。一是推进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服务内涵和服务质量,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建设,使机构信用信息向全社会公开,方便市民选择满意的机构,更好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二是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机构责任制落实、隐患自查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共查出隐患整改问题 144条,并提出限期整改,实现隐患销号清零,为民政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夯实基础。三是联合住建、卫健、消防、市场监管等 7部门联合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聚焦养老机构本质安全、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长效制度。四是与金融监管办,联合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风险监测、举报受理和线索移送工作。

四、开展2020营商环境测评活动。开燕养老服务作为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包容普惠创新”中的基本公共服务群众落实满意度二级指标,组织应对营商环境考评考试的服务团队,全面梳理和统计养老服务政策和数据,提供佐证资料,圆满完成测评工作。

五、落实重点项目的信用建设。扎实全市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实施2020年常州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做好政府购买服务招投标,核查企业信誉,分等分级,明确中标单位的责任义务,对严重违法失信的养老服务单位和从业人员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