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宗“双信地”模式商住地签约苏州太仓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苏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苏州太仓市首宗“双信地”出让模式商品住宅用地签约,这是我国首宗“双信地”出让模式签约的商品住宅用地。

为企业纾困、以更有含金量的措施来优化营商环境,太仓市立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3月份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国有储备土地“双信地”出让模式,即基于与竞买人双方互信,国有储备土地挂牌出让“成交即发证、交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双信三即”),并于8月份在原先“双信三即”基础上精准发力、创新推出了“双信地”2.0版本(升级版)。这一创新举措让企业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企业领取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整个时间最短跨度可由原来的100天左右压缩到30天。

“双信地”出让模式整个过程融合了太仓市多个部门的多项举措,如设立绿色通道、模拟审批、多验合一、多测合一等,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压缩审批环节,将建设项目审批环节时长大大压缩,为企业厂房建设、建成投产、优先抢占市场份额创造了先机,深受企业欢迎。截至目前,通过“双信地”出让模式,太仓市已完成9宗用地出让签约,其中工业用地8宗、住宅用地1宗,这一模式现已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关注。

接下来,太仓市将通过“双信地”出让模式,为更多投资太仓的企业带来更优质的用地服务,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同时将提炼总结、持续升化提升“双信地”出让模式,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