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镇江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3日下午,镇江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有关要求,持续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推动镇江市信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镇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的批示,镇江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信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丹阳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市场监管局、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金东纸业等5家单位及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镇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总结并明确:一是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研究“十四五”规划,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突出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联合惩戒、信用信息安全、信用服务机构培育等重大问题,明确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二是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三是加强信用信息服务。信用信息要发挥基础支撑作用,要加强与“镇合意”平台的衔接,从单一的行政审批,拓展到住房租赁、交通出行等各个领域,为守信主体提供更多便利。四是推动政务诚信建设。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的标杆和表率。要落实好有关要求,把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管理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治理和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整治,力争完成政府机构失信案件“清零”任务,有效维护政府公信力。

各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有关公共服务类企事业单位,部分省市信用示范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