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诚信执法为盐城市信用交通建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以“诚信做人、诚信行路、诚信驾驶”为切入点,今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期间,盐城市交通执法部门着力强化道路水路执法,构建守法诚信运输环境,为盐城信用交通建设护航。

一是强化宣传。积极向企业、经营主体宣传黑名单、红名单、联合惩戒等信用管理知识,重申危化品运输管理有关规定,要求企业一如既往及时、如实报备本单位危化品运输情况,不得谎报、瞒报、漏报。加大对船舶船员配备不足、船舶超载、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等失信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结合“严格规范公正执法”专项整治,开展自身执法大督查,向执法依据错误、执法程序不合规、滥用裁量权等执法不诚信行为亮剑,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扫除执法中可能的失信盲点。

三是全量归集数据。全面归集失信违法数据进盐城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实现联合惩戒信息共享,推动构建信用监管新机制。在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官网醒目位置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

宣传月期间,盐城交通各部门共归集“双公示”信息3043条,为提升信用监管信息化建设水平提供数据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