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12月29日,南通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相关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推进南通市信用建设“31X”工程,即建立健全多层次信用评价体系、综合性监管责任体系、信用联合奖惩体系三大体系,优化公共信用信息一个平台,深化信用体系在若干重点领域创新应用。

《方案》共提出五个方面27条具体措施,一是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构建多层次信用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建设南通市市场信用承诺管理系统,将践行信用承诺的情况纳入到市场主体的信用评价体系中,逐步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在事中环节加强信用监管,构建综合性监管责任体系,对接“双随机、一公开” 结果,建立全市市场主体评价模型,实施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在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开展商户信用评价联动监管,优化联动监管方式,形成可复制经验后不断推广。三是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构建信用联合奖惩体系,创新提出强化信用关爱,加大对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宣传力度。四是优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强化信用监管的支撑保障,加大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与各部门、行业系统进行对接,全面推进信息公开与共享,鼓励行业组织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全面参与行业信用建设。五是加强重点场景应用,及时总结南通市行政审批领域、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落地实施省级试点工程的经验,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不断提升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精准性,提高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

《方案》将进一步发挥信用管理在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为南通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