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信易贷”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改善银企信息不对称关系,助力“信易贷”工作。目前累计注册4.28万家企业,上线60家金融机构297项产品,为9187家企业成功融资559.08亿元,惠及企业数、授信金额均居全省第一。

一是大力推广平台,新增数超历年合计。将平台企业上线任务数量纳入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评价。疫情期间印制2万余份“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宣传折页供排查人员逐户上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时宣传讲解。今年共新增2.68万家,超前两年合计数。

二是创新线下对接,全面推进兜底服务。针对平台内连续多次融资失败的企业,实现线上无人响应需求金融局兜底,组织机构上门服务、常态化信贷分析会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今年共有74家企业3.05亿元融资需求由金融局进行“兜底”响应,成功帮助其中26家企业融资2.01亿元,为无法融资的企业提供融资建议书48份。

三是加大政策引导,创新地方信贷产品。出台《南通市市区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明确只适用于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发生的信贷业务,推动金融机构线上业务开展。创新线上信贷产品,全省率先在平台上线“巾帼荣誉贷”,支持广大妇女群众创业就业,5家企业成功融资136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