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住建局加快推进住建行业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常州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创新监管理念,把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住建领域信用管理水平。一是制定行动方案。制定了开展住建领域信用建设工作的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二是完善行业信用监管制度。出台了《常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考核实施细则》《常州市住房保障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实施办法》《常州市建筑市场主体失信名单管理试行办法》和《常州市房地产经纪信用管理办法》等制度,实行规范监管。三是推进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在建筑市场领域,完善了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对建筑企业实行动态信用评价,并将企业的信用考核结果引入工程项目招投标,纳入技术、商务、诚信的“三合一”综合评标系统。在住房保障领域,实行失信认定、失信等级划分和联合惩戒等措施。四是实行信用承诺制。在住房保障领域积极推进信用承诺制,在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和龙城英才购房补贴申请时实行信用承诺制,累计有 986户保障家庭和1392户龙城英才通过信用承诺申报。五是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引导失信主体通过整改失信、信用承诺、提交报告等方式修复信用,对14家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按程序及时停止公示其失信记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