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积极推进用“承诺”代替“证明”企业办事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常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推进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该项改革的便利。

近日,市民陈某在金坛区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窗口体会到了“承诺”代替“证明”的高效便捷。受企业法人委托,陈某给所在企业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往年办理该项业务需要企业提供所有驾驶员三年以内没有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证明,一切顺利开证明也得花上半天时间。当天,陈某提交了相关资料,在窗口提供的承诺书上签名盖章,5分钟办完了年审业务。

交通窗口负责人介绍,自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运输企业无需再到公安交警打证明,省去往返折腾的麻烦;窗口精简了证明材料,流程环节更加顺畅,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主管部门将工作重心转到了“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了管理方式,节约了行政成本,可谓“三赢”。金坛现有1963家货运企业,3539辆货运车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已为558家运输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平均节约办件时间50%以上.在办理“车辆注销”业务中由“退出运输市场声明”承诺代替“报废证明”,全面推行“告知承诺”以来已经为200多车辆办理了注销业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