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多家媒体聚焦连云港市纳税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连云港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之际,3月3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迎来了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市级22家网络媒体一行。由省委宣传部、文明办、信用办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齐聚连云港市税务局,集中采访报道连云港市税务局纳税信用管理情况。

采访现场,22家中央、省级媒体以及网络大V与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代表性企业座谈,并前往办税服务大厅体验电子税务局“金融一条街”在线申请“税e融”相关产品的便利。“3月24日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活动现场,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时说,“我们将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持续完善好信用等级补复评、信用修复、信用复核以及守信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办法和机制。”

诚信抵万金,纳税信用成为无形资产,处处彰显出“信用不同、等级不同、待遇不同”。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利好,也越来越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在税企交流环节,江苏某铝塑包装有限公司法人表示,去年防疫生活必需品包装和口罩袋包装需求增大,市场原材料价格高、交货期慢,资金压力很大。“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金融街模块秒获批75万元贷款,资金链畅通了,公司也成功入选第二批防疫物资供应企业。”说起当时的情景,他依然很是感慨。在连云港某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看来,A级纳税人能够享受出口退税、便利化办税等政策优惠激励措施,集团能将更多的资金与精力用于科技研发与生产发展,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同样有此感受的还有连云港市某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帮助企业重塑社会形象,提高经营竞争力”,他说,调整后,作为连云港三年纳税信用等级为A的优质企业,公司投标竞争力更强了,订单量也越来越多。

截至2020年,连云港市“银税互动”累计为全市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3407笔,发放金额37.11亿元。今年1至2月,又有1063户小微纳税人成功授信“银税互动”贷款,贷款金额2.7亿元,诚信纳税为“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换来了“真金白银”。去年,税务部门还为2300余户次评优评先的企业与个人提供推荐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