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委编办积极推行“信用+承诺”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盐城市盐都区委编办紧密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实际,以优化服务为导向,以推进信用承诺为着力点,持续推动登记管理服务升级,助推“诚信盐都”建设。

该办开展信用承诺制,在事业单位办理设立、变更登记业务时,同步提交信用承诺书,承诺实际开展业务活动等事项与证书登记内容相一致,并接受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区事业单位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

该办采取容缺受理制,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承诺规定时限补全的前提下,实行证书先行、信用承诺、限时补全的“信用登记”,有效推动登记管理服务增速提质。今年以来,共容缺办理39件登记事项,最大限度地节约了办事的时间成本。

此外,该办实行简约登记制,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对于能够通过部门信息共享核实的,不再要求申办人提供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申请材料能减则减;同级编委编办批复的文件只需要注明文件标题与文号,不再重复举证,方便申办人高效、便捷地办理业务,变“群众跑”为“政府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