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街道政务服务承诺延时服务“不断档”,为民办事“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无锡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践行政务服务开承诺,针对群众“办事难”、“办事烦”的痛点难点堵点探索实施“四服”机制通过延时服务、延伸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确保平时不断档、周末不打烊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一是延时服务暖人心,一心为民办实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工作日实行“午间不间断”,提供全天候服务;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推行“周末不休息”,周六上午正常办公,并公布延时服务项目清单。破除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老大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百姓,一心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

二是延伸服务进社区,流动办事送上门。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逐步实现多项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权限下放,为民服务延伸到社区,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黄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下设流动服务点,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服务事项纳入便民中心综窗受理,每月安排一次专职人员在流动服务点和综合窗口轮值,进行“面对面”办公。

三是预约服务惠民生,合理安排提效率。群众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确定办事时间,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进行沟通确认,完成预约。推行预约服务以来,广大群众通过预约服务,规划出行和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对于窗口而言,也便于工作人员提前安排,统筹好人员来访接待,提高了办事效率,再也不用为让群众排队等候而焦虑不安了。

四是帮办代办上门办,真情服务暖心窝。庄前新村的徐女士,5月份要办退休。但是徐女士平时在家带外孙,好不容易趁孩子睡着了,偷偷跑出来才办理的退休手续。6月2日上午,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徐女士的退休证送上了门。为解决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办理退休业务中遇到的困难,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出台了多项便民措施,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真情服务。业务大厅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设置优先办理窗口,让特殊群体无需排队等候,就能够享受优先服务。进一步规范现场接待服务,配备引导员,优先为特殊群体提供咨询、指引等便利化服务和帮助,并提供导办、帮办、代办、上门办等全程服务。全力打造“家门口的社保”服务品牌,充分借助服务热线、前台接待窗口等渠道,对有业务需求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通过帮代办、上门办服务,让特殊群体能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有效化解特殊人群办事难的问题,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里。

黄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创延时、延伸、预约、上门服务,以更好、更快服务群众办事为导向,以“需求引导、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为原则,以为群众提供不间断的政务服务为目标,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服务能力,不断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搭建为民服务中心与办事群众沟通的桥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