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开展“文明在心中 诚信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着力打造“诚信盐都”靓丽名片,提高全社会诚信建设水平。12月12日上午,盐都区文明办、区信用办在张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盐都篇”——“文明在心中 诚信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盐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出《弘扬守信美德,争做文明市民》倡议,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向居民群众宣传《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践行传承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社会正气,共同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群众耐心宣传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倡导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

随后,在张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内,区信用办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等内容,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鲜活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宣讲加强社会信用建设意义内涵,普及审判执行、网络通讯、金融信贷、住房租赁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社会诚信建设知识,弘扬主旋律,让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谈到感想:“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诚信是立生处世之道。今天的活动让我获益匪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爱敬诚善正能量的倡导者、践行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