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云亭街道:环卫工人扫“靓”城市 点“亮”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4-15  来源: 消费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正值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之际,江阴市云亭街道的两位平凡岗位的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传递至善文明能量。

  当天上午,江阴市云亭街道的环卫工人徐银娣、刘海珍如往常一样,正埋头做着路面清洁。清扫至江阴市云亭街道太平路143号门口时,一辆路过的轿车车窗内飞散出大量百元钞票,洒落一地。徐银娣、刘海珍两人连忙捡起散落的钞票并报了警。随后,两人继续在原地仔细查找看是否还有遗落的钞票。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两人才小心翼翼地把揣着现金的塑料袋交给了警方。

  “不敢走啊,生怕看得不仔细有漏掉的钞票,也怕失主发现钱丢了回头找不到我们着急,我们两个就在原地等警察过来,亲手交给你们才放心!”徐银娣、刘海珍两人告诉警方。随后,警方也接到失主的报警,其称车行至环镇南路路口时,因车窗未关,风把后排的现金吹出了车窗。经清点,现金共计44400元,失主确认,一分未少。

  小事件彰显大品格,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双手扮靓城市环境,也用实际行动托举起这座文明城市的善与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