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打造信用“标兵”品牌信用户创建显“身手”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盐城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有序推动信用户创建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今年以来,人行射阳县支行深入银行机构、村委会、村党支部和农户,多次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及时总结辖内“信用户”创建工作经验,创新“党建+信用”模式,积极打造“兴耦村”信用户创建工作品牌,全面推动信用户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密切联系乡村政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信用户创建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与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宣传推广,得到基层政府的大力支持。该行联合兴耦村村政府,把信用村创建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的正向激励作用,不断完善农户信用档案,解决农户融资难困境,帮扶农户产业致富,共同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和美丽乡村振兴建设,目前全村已达100%信用户目标。

二是以信用为基石,构建银农交流平台。通过整理分析原始资料、走访调研工作成效显著的银行机构,系统了解农户信息采集的主要方式、基本内容、评定标准、挂牌授权及信用户后续经营情况;深入开展农户基本情况调查,评定信用等级,通过开展信用等级评定活动,兴耦村累计发放农村小额贷款200余万元。重点支持农户反季节钢架大棚改扩建14000多平方,新增规模养殖户6户,新建家庭农场烘干房4座,规模种植3000余亩。有利的推动了全村农业的综合开发,既增强了发展后劲,又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三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面助推农户信用创建。积极与乡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深化党建促服务“三农”。依托江苏省农村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完善农户信用档案,加快信用户创建的信息化和系统化,评定A级、AA级、AAA级信用户,对信用等级较高的农村经营主体简化审批手续,对信用较低的主体成立了清收欠款工作专班,由于措施得力,到目前兴耦村共收回拖欠地方农商行贷款30余万元,清收借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提高了农户对信用户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积极营造人人守信用、户户讲信用、村村用信用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县域信用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