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诚信温暖执法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连云港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2023年以来,深入实施执法惠民行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展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制定免予、从轻减轻行政处罚高频事项59项清单,除涉及安全、环保等违法行为外,推广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非强制性执法手段。建立辖区中队联系企业制度,深入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开展法治宣传,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积极引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打破瓶颈,激发市场活力。去年共实施交通运输行政处罚高频事项“两轻一免”案件61起,涉及金额8.85万元。

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深入全县8家交通工程施工企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严肃查处公路水运工程工资支付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坚守筑牢底线红线保安全。通过“双随机”“互联网+监管”手段和安全专项检查,着力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公路水路环境提升、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非法码头整治的管控。去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83家次,发现整改隐患428条。

提高投诉举报办结率。积极及时处置“12345”政府热线和“12328”平台和上级交办事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群众关注突出的出租车不打表、拒载、揽客、乱收费以及“黑车”非法营运等热点、焦点问题的不法行为。2022年共办结行政执法类各类群众投诉举报案件522起,案件处置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