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发布首批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泰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质增效,深化“放心消费在姜堰”品牌,促进居民消费市场回暖复苏,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发布了2023年度首批420家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名单。

一是开展普法守信宣传,引导正确消费观念。姜堰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以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目标,采取线上线下双推进的形式开展普法守信宣传,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消费理念,促进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

二是推进“放心消费”活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促进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履行责任,依法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累计创成省、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先进)单位180余家,持续开展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创建,预计年内建成不低于2000家承诺单位。

三是畅通合法维权渠道,引导消费纠纷调解。织密维权网络,整合成立投诉举报中心,规范完善投诉举报处置流程,在全市率先推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公示制度上线后,投诉总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5.76%,商家与消费者的自行和解率提高5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