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推动信用赋能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苏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昆山市以金融超市为载体,依托信用评价模型,实现申请、授信、放款全链条线上完成,提高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比重,助力昆山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目前,昆山市“金融超市”平台入驻金融机构105家,注册企业13802家,发布各类金融产品310个,已为超过3945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总额超过668.37亿元。

一是依托企业信用评分模型,为全市十万余家企业进行信用画像,建立11个评分等级。引入中经网企业数字尽调评价,围绕社会诚信、经营实力、发展动态、关联关系、行业环境等五个维度对企业信用画像进行迭代优化。形成年度综合风险池白名单,对名单内企业提供担保服务,最高担保金额可达贷款授信额度的80%。2022年帮助小微企业获得融资28亿元。

二是提升平台系统支撑水平,加快推进市财政资金申报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政府平台与金融超市的资源共享,实现后台数据无缝对接,前端网站链接相互关联,实现更加高效的协同监管和服务。积极对接苏州市地方企业征信系统等第三方数据源,依法依规实现平台间信息数据共享。

三是定期举办项目路演、融资沙龙、培训讲座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服务。2022年,联合中经网举办“信易贷”相关产品推介相关宣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