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化解消费难题 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泰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5日,2023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兴化市城投商业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旨在化解消费难题,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消费需求和供给高水平对接,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和金融保险、公共服务企业等单位以悬挂横幅、设置展位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讲解消保维权知识,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对“2022年度泰州市诚信单位”和江苏省、泰州市“2022年度放心消费先进单位、示范单位”获奖代表进行现场颁奖。活动还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对2023年的消费维权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一是协同共治。各消保组织要紧扣“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立足自身职责,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社会平台作用,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要坚持群众立场,在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上敢为善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服务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二是加强监管。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抓牢抓实抓紧监管工作着力点,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引导作用,善于反映消费者意愿,倾听消费者心声,揭露批评有损消费信心的行为和各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同时提醒经营者和消费者:

广大经营者要守法自律,诚信经营,全面真实、准确及时提供商品和服务信息,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及时了解舆情走向,从需求侧出发补齐短板,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

广大消费者要提高消费认知能力,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拒绝冲动消费。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敢于对消费乱象说“不”,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