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信用赋能监管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27  来源: 中国质量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信用监管推进信用分级分类全覆盖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信用+”监管工程,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的深度融合,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打造信用监管“泰州样板”。

据介绍,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数智赋能监管,依托泰州市市场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市场监管领域信用信息全面归集、即时可用,并采取以数据分析和应用为中心的现代技术手段,在为企业精准画像、数据有效整合、分级分类预警、公正信用监管、失信联合惩戒等方面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全面施行差异化监管,实现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同时,该局坚持信用赋能监管,全面应用信息公示、失信惩戒、信用修复、信用承诺等制度措施,推动实施“信用+食品、特设、产品质量、计量、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等系列工程,建立健全贯穿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的新型常态化信用监管机制,营造经营主体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