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寒冬修信用,纾困暖企心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如皋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如皋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批企业环保信用集中修复”活动,开辟“一站式”环保信用修复方式,创造性采用引导修复、集中修复、提前修复等措施,推动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失信企业尽快重塑环保信用、重启经营活力,20余名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集中学法考试、信用集中修复、企业座谈交流。集中学法,侧重提供学习引导创造学法氛围,让企业在思考讨论中强化对生态环境的认知,增强法律意识。信用集中修复,侧重现场办公提高审核效率,由企业现场提交信用修复材料,工作人员审核把关并对失信企业开展“一对一”信用修复指导,详细说明“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修复的申请渠道、操作流程,对企业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面对面”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完成信用修复,“手把手”教学确保企业“提交即通过”。企业座谈,侧重与企业谈心里话、聊家常事,既是关心之举也是普法之机,通过“严管+厚爱”的方式,给企业提提醒,帮企业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这次的信用修复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企业今年因无组织排放易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受到了生态环境部门的行政处罚,因此环保信用受损,导致银行贷款不好批,多亏了这次活动,让我们能一次性完成修复工作!”如皋某器材企业负责人说。

活动中如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围绕环保失信的不良后果、如何走出失信困局等方面与企业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并引导企业自觉强化守法意识,提高环保守法能力,“环保总监”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确保企业做到守法经营、绿色发展。本次环保信用集中修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以“修复提醒—帮扶指导—提速办理”机制支持积极改正违法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重塑信用,全力助企解难题、渡难关、增活力。截至目前,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已完成136件信用修复工作,修复率达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