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召开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苏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3日,苏州市召开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要求,并对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进行,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人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区两级信用办负责人,各级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约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为企业上市、融资等提供了“切口小、方法巧、效果灵”的服务场景,是深化行政服务改革、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对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苏州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应充分认识推行以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重要性,着力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目标,加强对共享信息的核验、归集、报送工作,确保2021年以来的信息应归尽归、全量共享,提升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服务应用质效;二是要强化保障措施,各地各部门应做好政策解读、宣传推广,提高政策知晓度,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持续推进该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聚焦企业需求,切实做好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工作,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

会上,苏州市信用中心就《苏州市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实施方案(试行)》进行解读并针对数据归集、数据补报、异议处理等开展专题培训。各部门围绕数据归集报送、平台对接、宣传推广等工作展开讨论。